邵阳双龙紫薇园告别“垃圾山” 环境变好居民舒心

【时间:2016-08-15 08: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现在,建材城二期干静整洁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罗玉莹 实习生 范文香)8月11日下午,邵阳市双龙紫薇园的紫薇花在阳光下盛开得奔放热烈,上山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山下的湘桂黔建材城二期的街道也十分干净整洁。“双龙紫薇园,自从没了垃圾山,我们能好好欣赏紫薇园的美了。”一位游客高兴地说道。

  欲入紫薇园,先闯垃圾山

  早在今年二月份的时候,湘桂黔建材城的街道样貌还与现在大不相同。那时,街道两边有一座座的“垃圾山”。据了解,湘桂黔建材城二期的住户成分十分复杂,有安置户,有买房入住的,还有自己买地建房的,统一管理十分困难,有些住户和商户不愿意交物业费,物业已于2015年3月10日全面撤出,因而此地的卫生环境也没人管理,街边堆满了垃圾。

  “垃圾桶装满垃圾后,有些人就把垃圾丢在了垃圾桶外,渐渐垃圾越来越多,不久就成了垃圾山;没有垃圾山的地方,只要一有人先在某地丢一袋垃圾,立马就有人跟着丢,结果造出了更多的垃圾山。”湘桂黔建材城二期的一名商户介绍道。紫薇公园管理处的罗女士说:“因为外面堆满了垃圾,臭气熏天,很多苍蝇,许多过来玩的游客经常抱怨这个问题。这严重影响了紫薇公园的形象。”

  根除垃圾山,卫生管理靠大家

  “没有物业,管理复杂,我们也不能不管。”据湘桂黔建材城二期环境卫生负责人邓美雄说,“自今年三月份以来,我们已经安排了多名环卫工人过来处理了垃圾,而环卫工人的工资都是我们垫付的。”

  “我是今年三月份过来这工作的,”环卫工人张女士介绍道,“我每天四、五点就起来,然后上午工作到十一点左右,下午三点到晚上七点,有时候事情多的话要搞到九点。”在他们的努力下,垃圾山不见了,湘桂黔建材城的卫生环境已非昔日可比。

  附近的住户莫先生说:“垃圾都被处理掉了,环境好了,我们住得当然舒心啊,以前出门就要面对这一堆堆的垃圾,根本不想出门。现在好了,吃个饭,出来到紫薇公园散散步、聊聊天,多好啊!大家都很开心。”

  兴隆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现在湘桂黔建材城的环境卫生得到了解决,但靠垫付工资并不是长远之计,关键还是希望这里的住户自己出物业费来管理这里的环境卫生,只有多方共同努力,才能把卫生环境管理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