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权利成为便利的“筹码”

【时间:2016-08-15 15: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永州市蓝山县太平圩镇财政所信息员李新利用保管惠民补贴“一卡通”存折的便利,非法占有村民惠民补贴资金及原大洞办事处5个村2015年至2016年村干部工资共计15万余元。李新的问题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三湘风纪网)

  李新利用自己手中保管惠民补贴“一卡通”存折和经手办理村干部工资这仅有的权利大搞特搞“雁过拔毛”,在一年的时间里就非法占有了15万元,胆大包天、顶风作案,可谓是“蝇贪”中的“大贪”。类似于李新把权利当成“筹码”便利的为自己捞取不义之财的案件举不胜数,如近期三湘风纪网通报的湖南省交通厅原副厅长邹和平、湖南省汝城县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芳云、第十届湖南省委原委员、省委副秘书长马勇及一些雁过拔毛案件等等,他们都是利用了自己手中的“权力”为自己开启了“便利”之门,把权利当成了便利的“筹码”大搞腐败,最大限度、千方百计的为自己谋取私利,与党纪国法背道而驰。

  十八大以来中央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推进反腐,已经形成了“无禁区、无上限、零容忍”的反腐新常态,拍落大批“老虎”,曝光无数“苍蝇”,但还是有少数干部存有侥幸心理,利用自己拥有权利的便利大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坐享权利之福,为自己开辟了一条敛财的“绿色通道”。贪一时,毁一身。“贪”字近乎“贫”,“婪”字近乎“焚”。这些落马官员都是因为在错综复杂的关系中没有能做到“出污泥而不染”,被各种形形色色的腐败现象晃了眼、晕了头、湿了鞋,最终一时贪念兴气而沾染了腐败气息,自己为自己筑了“牢笼”,葬送了自己的一身。

  权利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群众受益,用不好害人害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如履薄冰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力,用自己手中的权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强调的“权力必须分清,绝对不能把公权当作私权用”。为此,我们不管身在何处、身居何职都应该要把住思想第一关口、牢记党员的标准、调节好自己的心态,自我约束、自我塑造、自我提高,用一颗初心履好职、用好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