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3D体感互动亲子体验活动吸引众多市民 体验者大呼过瘾

【时间:2016-08-15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一名小女孩正在体验体感互动酷跑学英语。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陈贻贵 实习生 刘丽 通讯员 刘湛涛)8月14日上午,邵阳市松坡图书馆与上海上业科技联合举办3D体感互动亲子体验活动,吸引众多家长带着小孩前来体验,体验互动和3D视觉效果让参与者感受到高科技的魅力,大呼过瘾。

  这次举办的3D体感互动亲子体验活动有体感互动拍照、体感互动酷跑学英语、自制3D海洋体验馆,人们可以直接使用肢体动作与体感设备装置互动,达到无需任何控制设备,就可以与内容作互动。体感互动拍照,通过手部的运动隔空操作计算机上的功能选项,进行背景的自由选择,就能体验到60多个背景图的专属美景照片。拍照成功后,可通过二维码扫描,将自己的靓照带回家;体感互动酷跑学英语,通过用身体或四肢选择字母拼单词学英语,不仅能寓教于乐,还能训练孩子的反应能力;自制3D海洋馆,家长与孩子一起绘制海洋动物画,通过3D体感技术让绘制的图片栩栩如生。

  当天,听说这里有3D体感互动亲子体验活动,上小学五年级的邓朝阳和爷爷赶了过来。体验了一把跑酷学英语后,邓朝阳感慨地说,玩跑酷学英语,可以通过身体和四肢隔空选择字母拼写单词,达到边娱乐、边运动、边学习的作用。“原来学英语还可以这么玩,挺好玩的,很刺激,好像在闯关一样。”

  市民陈若娟带着9岁的儿子,怀里还抱着1岁大的女儿,共同体验了体感互动酷跑学英语和体感互动拍照。一家三口选好背景、摆好造型,对准计算机摄像头,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拍下了一张合影。大约半分钟,他们就取到了照片。“玩得太刺激了,这个体感互动拍照好神奇哟!”互动体验后,儿子黄泽宇连声赞叹。

  前来自制3D海洋馆体验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纷纷被3D体感技术所吸引、所震撼。一幅幅奇幻奥妙的立体画面让参观者口瞪目呆,其视觉冲击力,让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把孩子用水彩笔进行自定义涂色的鲨鱼、乌龟等放到3D扫描机进行扫描,这些海洋动物便会立刻在大屏幕上活起来。小朋友可以与自己创造的海洋动物进行互动,这样能够培养孩子们的绘画兴趣。

自制3D海洋体验馆,吸引了不少市民体验拍照。陈贻贵 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