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矩不可挑战、纪律不可触碰

【时间:2016-08-15 09: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根据江西省纪委8月12日晚间的通报,原赣州市定南县委书记陈阳霞被提拔为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后,因“违规吃请”被查处,此时距她上任不到一个月。(新华网8月13日消息)

  规矩不可挑战。古人说“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习近平同志谈到:没有规矩不成其为政党,更不成其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党内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和规则,而规矩不能立起来,严起来,很多问题就会慢慢产生出来,被中纪委通报的很多官员中,第一条就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因此领导干部违纪往往是从破坏规矩开始的,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

  纪律不可触碰。没有铁的纪律就无法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纪律作为党的各级组组和广大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是我们党统一之所依,力量之所在。随着社会不断发展,现实生活中,个别党员不守纪律,不讲规矩,或是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或是口无遮拦、乱评妄议,或是违法八项规定,出入私人会所,视党纪为无物。对于此类违反纪律规矩的行为,要敢于硬碰硬,决不能放任自流,只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使纪律成为不可能撼动的铁律,才能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面从严治党不是一句口号,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打铁还需自身硬,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这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必须常抓不懈,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就可能失去执政的资格,可能陷入历史周期律的怪圈。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更不是一纸空文,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党纪就是红线,处分就是惩戒,要让制度、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问责是重要抓手,对于胆敢试探党纪者,必须从严处理,否则建立的规矩和纪律就会成为第二个马奇诺防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