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运新宁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时间:2016-08-16 08: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李高雄 何崇戈)为深刻吸取“6.26”宜凤高速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从6月28日起,湘运新宁分公司在全司范围内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着力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该公司按照工作方案,开展站场安全和行车安全自检自查自纠行动,层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一是每天检查车辆的轮胎、油路、电路、转向、制动、传动等关键部位、部件,发现故障及时修复,不留隐患;二是逐车检查安全带、灭火器、逃生锤等安全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效,对不合格的一律重新配置;三是检查旅客乘车须知和自救、互救视频是否播放正常,对不能播放的车辆停运检修;四是检查驾驶员资质是否合格,五是检查司机出车前的身体、心理、精神状况是否良好正常,发现有疲劳现象必须下车休息;六是检查车内乘客是否系好安全带,行李、包裹里是否携带“三品”上车;七是路检路查与GPS动态监控相结合,严查车辆是否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八是查进站车辆是否安检合格报班发班,应急逃生通道是否畅通,对以上检查存在问题或不合格的车辆驾驶员一律停班停运。

  通过“三大”行动的具体实施,截至8月10日,该分公司组织路检路查10次、配置车辆逃生锤376把、检查行包3万余件、查处车辆驾驶员违法行为13起、停班停运3台次,有效促进了安全生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