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要用心“住”下来

【时间:2016-08-16 16: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针对有的驻村帮扶干部搞“走读式”“挂名式”帮扶,有的驻村干部“只转转、不用心”“只谈谈,不落实”的问题,今年4月,云南省实施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召回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截至目前已有1117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被召回。(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云南1117名驻村干部被召回:不得评优不得提拔》)

  云南省这次召回行动,着实给这1117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当头一棒,也给想要走过场、流于形式的驻村干部提了个醒。

  驻村帮扶作为新形势下干部联系群众、关注民生的一种形式,是践行我党服务宗旨、走群众路线,接地气、解民情、分民忧的创举,意在为群众解决困难,促进干群关系和谐,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其效果是应该肯定的。然而,在活动背后,也存在一些类似1117名干部这种走过场、走读式等现象。

  笔者认为,驻村帮扶干部是身负重任,带着党的信任,到农村实实在在干一番“事业”的,需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任务开展各项驻村工作,全力帮助群众办实事、谋发展、促稳定。只有带着责任,才能专注,主动寻求解决办法,真心做好群众工作。只有带着感情,才能想群众所想,把群众当亲人,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感受群众的朴素情怀和对党和政府深厚的感情,在零距离接触中赢得基层群众的支持与拥护,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树立良好形象。只有带着任务,才能了解农民群众所急,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驻村扶贫干部只有真正用心在乡村“住”下来,帮助落后偏远乡村脱贫致富,群众才会拥护党和政府,才会欢迎驻村工作队,才能反映民意、赢得民心,才能发挥驻村帮扶应有的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