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组织才有望“康复”

【时间:2016-08-16 16: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日前,中央纪委网站发布《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一文。文章指出,党员干部犯了错误不可怕,关键是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积极改正。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每一个党员、干部都经历着从不成熟到成熟的过程,身处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面对五光十色的权色诱惑,时时处处经受着考验和选择,一不小心就易思想滑坡、意志动摇,误入歧途。正如“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道理一样,在各种细菌、病毒的侵袭下,在水土、空气污染的环境中,肉体凡胎又哪能保证百毒不侵?

  生病和犯错误都是人这一生不可避免的问题,只是病情和错误有轻重大小之分而已。党员干部犯错误也是因为思想上“生了病”,才会导致举止失态,行为失常。生病不可怕,可怕的是隐瞒拖延,讳疾忌医。有些党员干部犯了错误,首先想到的不是主动向组织交待问题,而是心存侥幸,或是欺瞒组织,一拖再拖,或是“病急乱投医”,不相信组织,反而相信所谓的社会“能人”,相信风水先生、江湖术士,导致“小病”变“大病”,小错变大错,直至“病入膏肓”,无药可救,终酿大祸,悔之晚矣。

  在某种意义上,组织和医生的职责一样,都是为了治病救人。只不过医生是帮助病人清除身体上的病灶,组织却是帮助犯错误的同志治愈思想上的“顽疾”。党员干部相信组织,就要正确认识组织,了解组织,看到组织的价值和力量,增强对组织的信心,不能因一时委屈、一时冲动而怀疑组织,背弃组织。相信组织,就要依靠组织,卸下心中的包袱,及时主动向组织交待问题,跟组织说真话、说实话、说心里话,以便组织了解“病情”,找准“病因”,对症下药。相信组织,就要服从组织,对于组织的决策部署,积极拥护,坚决贯彻,对于组织的安排处理,不争不闹,绝对遵从。只有积极配合组织的“问诊”和“治疗”,该检查的检查,该“吃药”的“吃药”,该“打针”的“打针”,用实际行动改正错误,挽回损失,才有希望恢复健康,重塑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