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爱心接力 万斤滞销葡萄卖光》后续

【时间:2016-08-18 0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义工们帮村民采摘葡萄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剑平 戴勤 曾晓风 曾书雁)8月15日下午4时许,长沙市的龙先生通过微信平台,请邵东爱心义工联帮忙到邵东范家山镇祖华村订购50件共250公斤“爱心葡萄”,用来走访看望留守儿童。

  祖华村种植“碧露珠”葡萄已有多年历史。据村支书周明成介绍,该村种葡萄800多亩,今年葡萄丰收,尚有15万多公斤没找到买家。村民遭遇葡萄销售难,引来一波波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8月8日晚,祖华村在外工作的叶红昕等人向外发微信求助。此消息一夜刷爆朋友圈。9日一早,邵东关爱老兵协会、安安理想科技有限公司、海济公司的志愿者数十人赶到老兵叶吉和家,帮老人采摘葡萄并打包。邵阳市其他地方的志愿者也纷纷赶来献爱心。叶吉和家近5000公斤葡萄销售一空。

  志愿者为叶吉和卖葡萄的爱心之举引起广泛关注。一些爱心人士发现,祖华村葡萄遭遇卖难的远不止叶吉和一家,于是纷纷发微信,请求社会各界援助。

  邵东爱心义工联办公室主任陈志田介绍,义工联获悉情况后,会长赵威与副会长李志强、刘志军出资3万元,向该村叶家新、周文华等6户老弱病贫户购买了3500余公斤葡萄,用于慰问县里环卫工人。

  8月11日下午,邵阳学院一位姓刘的老师看到微信后,马上发动朋友几十人,开着十多辆车,赶到祖华村采摘葡萄。

  8月13日,邵东爱心义工联组织50多名义工来到祖华村,顶着烈日,采购鲜葡萄3500余公斤,当天下午运往县城,赠送给城区7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领到葡萄,环卫工人很开心。

  祖华村支书周明成告诉记者,8月9日前,村里葡萄少有人问津。自爱心义工联、老兵协会等爱心组织人士过来帮忙后,五天已来100多批采购葡萄的人员,还有不少人通过微信、电话等订购。

  “现在一天可以卖出几千公斤。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对销完葡萄有信心。”周明成高兴地说。

  到15日下午,在爱心人士帮助下,祖华村村民销售葡萄约1.25万公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