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招募“宝庆大妈”“宝庆大叔”老年文明督导队

【时间:2016-08-18 08: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刘小幸)“北京有朝阳群众,邵阳有宝庆大妈”。8月17日,在城南公园,邵阳市驿站之家志愿者协会正在招募第一批宣讲文明、劝导陋习的“宝庆大妈”、“宝庆大叔”老年文明督导队,吸引了不少中老年人驻足了解。

  志愿者刘小英和刘小云两姐妹正忙着给有意加入的市民进行登记,“我俩是姊妹,昨天刚刚加入‘宝庆大妈’的队伍,今天就正式投入志愿工作。”今年61岁的刘小云表示,非常乐意参加志愿活动,城市变漂亮了,对大家都好。刘小云耐心为市民讲解了志愿者知识,并鼓励更多的热心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为邵阳的美好环境贡献力量。

  “我现在还在参加市里创‘国卫’志愿服务活动,还能加入这个吗?”63岁市民肖友娥表示,自己参加的创“国卫”志愿服务在本月20日正式结束,想将志愿服务继续做下去。“当然可以。我们正在招募,预计要9月才正式开始。”刘小云解答说。听完,肖友娥立即在登记表上填写个人信息,领取了袖章。

  据悉,老年文明督导队旨在助力邵阳城市创建工作,招募对象要求年龄50周岁以上退休人员,男女不限。志愿者招募结束之后,“宝庆大妈”“宝庆大叔”老年文明督导队成员将统一服装、佩戴印有“宝庆大妈”“宝庆大叔”文明督导队袖章,分组在城区小街道间断或不间断巡视,对辖区内卫生、环境、停车等进行巡视、监督,宣讲创建知识、劝导陋习,对发现的问题做到“随手拍”并及时上报到各个社区进行整改。

  “我们学习北京‘朝阳群众’,将志愿者活动与文明卫生创建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各社区老年志愿者夕阳红作用。”市驿站之家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李典陆说,希望凭借老年志愿者的爱心、热心、责任心,积极引导城市居民提高文明素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