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电信普遍服务国家试点项目签约

【时间:2016-08-19 09: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曾国栋 通讯员 沈璐)8月18日,邵阳市政府与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举行2016年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谢小鹏,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少阳等出席。

  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是国务院为支持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加快发展,促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的重要举措。2015年,我市实施的“宽带乡村”工程已解决新邵县、邵阳县、洞口县农村地区高速宽带网络建设的问题。去年底,电信普遍服务国家试点工作启动,在第一批试点申报中,我市被国家工信部、财政部确定为全省首批试点市州之一。该试点项目涵盖我市其他9个县市区1283个未通光缆的行政村,总投资1.89亿元,满足对农村中小学、村委会等农村公共服务机构以及农村居民的覆盖。项目建成后,全市行政村基本实现光网覆盖,有线宽带接入率达到12兆以上,同时中国电信提供不低于6年的运营维护服务。

  双方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将迅速行动,共同按照试点项目建设标准,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工作程序,明确工作重点,加强沟通配合,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推进我市电信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加快我市的脱贫攻坚步伐提供坚强的基础网络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