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12396”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接管 服务大提升

【时间:2016-08-19 08: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彭毅)8月17日下午,邵阳市科技局将原由市科技情报所负责的12396农业科技服务平台正式移交给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这是我市在新常态下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的创新之举,意味着停滞不前的“12396”农业科技服务有望“重整河山”,为我市农业发展和精准扶贫输送强大助力。

  据悉,12396是科技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全国统一开通的农村科技信息服务公益热线,在我市落地已有11年。该项服务旨在架起新时期农民与专家、农民与市场、农民与政府互动沟通的直通桥,全面提高农业信息服务水平。近年来,受运行机制、服务模式等因素影响,一度火热的“12396”热线呈现停滞萎缩状态。虽然我市组建了20人的专家团队,并在县里设置了60多个服务站点,但农民通过拨打“12396”接受农业科技服务的热情并不高。针对我市是农业大市,广大农民特别是贫困地区农民对“种什么”、“怎么种”有着强烈的科技服务需求,市科技局主动改革创新,市农科院勇担社会责任,双方整合资源,共建这一为“三农”提供公益性与公共性服务的惠民平台。以打造农业科技与农业创业服务体系为目标,突出解决好“三农”发展中科技引导的“最初一公里”和科技解难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力促“做出邵阳特色,为广大农民和农村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农业科技服务。”承担12396科技服务,也利于有着强大专家团队的市农科院将研究成果推介给农民,转化成市场效益。院长孙小武表示,他们在装备、队伍、宣传等方面已有投入和谋划,“将举全院之力,使12396服务好广大农民。同时发展互联网+,推动邵阳优势农产品做大做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