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三区旱厕改造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时间:2016-08-19 10: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宁如娟)“家门口的旱厕改成了水厕,卫生环境比以前强远了,和市里的公共厕所一样干净。”8月18日,北塔区新滩街道办事处资新社区居民罗凤英感慨道。创“国卫”期间,市区旱厕改造工程在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地加速推进,有效地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提升了生活质量。

  在旱厕改造过程中,三区严格按照创“国卫”标准,采用三格化粪池结构,改建无害化卫生厕所。选址远离供水设施,间距5至10米;有效容积在1.5平方米以上,第1、2、3池的容积比例为2:1:3;三格化粪池位于地下,池上沿高出地面0.05至0.1米;每格池都独立密封,做到不漏气、不透气、不渗水……在具体施工过程中,精细的三格化粪池改建要求确保三区旱厕改造标准统一,符合创“国卫”要求。

  在资新社区内,完成改造的冲水式厕所焕然一新,门窗、洗手池等设施全部安装到位,让社区居民能够放心如厕。如今,三区完成改造的无害化厕所全部实现“三有三无一处理”,即有厕屋、有门窗、有化粪池,无蝇蛆、无臭味、化粪池无渗漏,粪便无害化处理。无害化厕所的建成,不仅能消除粪便污染、减少肠道疾病,还能提供优质高效有机肥,更能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健康水平。

  截至目前,市区已完成公共旱厕改造271座、户厕改造6599座。其中,大祥区已完成公共旱厕拆改99座、户厕拆改1622座;双清区完成公共旱厕改建154座、户厕改建2974座;北塔区完成公共旱厕改建18座、户厕拆改2003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