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创卫独特“制服”“红”遍全城 特色宣传效果好

【时间:2016-08-19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图为城区主干道的绿化带旁,志愿者正在进行“弯腰行动”。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宁如娟 图 申兴刚)“当创卫先锋,做城市主人”、“美丽邵阳,人人有责”……今年5月以来,一种绘有创“国卫”志愿者标识的文化衫成为邵阳市区的夏装“潮流”,这些或红、或绿、或黄、或白的文化衫出现在街头巷尾,抓人眼球。

  这些志愿者文化衫的主人,有机关干部,有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更有普通市民。尽管他们身份各有不同,却同样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使命,活跃在车站、公园、城区主干道、社区等场所,共同建设洁美新邵阳。

  独特“制服”特色宣传

  在大祥区城南街道办事处,一看到身着创“国卫”志愿者文化衫的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立马围拢过来,反映社区存在的卫生问题并提出建议。如今,在大祥、北塔、双清三区的各个社区,创“国卫”志愿者文化衫已经成为创卫工作人员的独特“制服”,融入社区居民的生活中。

  今年5月,大祥区率先定制了一批文化衫,为醒目突出,特意选用了红、白、黄、绿四种颜色。在文化衫的正面绘上创“国卫”志愿者标识,背面则印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人人有责”等宣传标语。7月初,双清区定制了一批印有“美好双清,从我做起”的志愿者文化衫。8月,北塔区则定制了一批印上“美好北塔,从我做起”宣传标语的志愿者文化衫。至今,三区共制作创“国卫”志愿者文化衫近万件。

  这些创“国卫”志愿者文化衫,被分发至三区区直机关、街道办、社区等单位,成为创卫工作人员的“工作服”。于是,在社区的各个角落,总能看到创卫工作者忙碌的身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人人有责,人人受益”,尽管文化衫的背面经常被汗水浸透,但宣传标语依然清晰可见。

  “自从有了这两件志愿者文化衫,我就再没穿过其他服装上班。”如同北塔区状元洲街道办匡家社区主任周家成一样,多数投身创卫工作的工作人员每天都穿着这款文化衫。每天早上6时至晚上12时,这些统一着装的创卫工作者们轮流进行清扫保洁、美化社区等工作,日日不停歇。

  “红”遍全城齐建家园

  在西苑公园、宝庆西路、魏源广场、邵阳火车站等场所,印有“共同创卫、共享美好”字样的志愿者文化衫随处可见。这些以红色为主打颜色的文化衫,显得格外醒目。与三区定制的文化衫不同的是,这些文化衫的主人大多为普通市民,并以青少年为主。从7月22日至今,已有逾5000人次的志愿者身着红色文化衫,在市区各个重点场所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

  市区西苑公园内,12岁的赵飒不停弯腰将沿线的垃圾拾起,并统一倒进附近的垃圾箱内。他说,“美丽邵阳,从我做起”。市汽车南站出口处,68岁的袁凤英围着汽车站走了一圈又一圈,细心地将地上的烟头捡起,并劝导路人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她说,“为创卫做贡献,我很乐意”。邵州路旁,60岁的唐文阳将铁钳伸进绿化带中,细致地分拣出草丛中的垃圾,累得满头大汗。他说,“创卫靠大家,我是其中一员”。

  每天上午8时至11时、下午4时至6时,这些志愿者便会准时出现在车站、酒店、大型超市、城区主干道、公园、广场、农贸市场、医院等场所,担任创卫劝导员、控烟劝导员、保洁员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这些年龄差距较大的志愿者,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为邵阳创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将身上的那抹红色,衬得格外美好。

  “邵阳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需要我们共同去维护,这也是我们每一个市民的义务。”在双清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东风路社区,自愿加入创卫志愿者队伍的居民李伟,有着道不尽的自豪感。

志愿者以骑行方式宣传创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