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中元节烧纸钱和放鞭炮大幅减少 城区卫生有序整洁

【时间:2016-08-19 09: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记者 肖燕 通讯员 刘少阳)8月16日,传统中元节来临之际,邵阳市城管执法局周密部署,提前应对,使城区环境卫生及时全面恢复了干净整洁。

  市城管执法局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各种媒介发出倡议,呼吁市民文明祭祀。召开三区城管环卫局长、二级单位及专业保洁公司负责人会议,提前部署,要求各单位由主要负责人带队,所有人员全部出动,实行路段包干,加强劝导处罚力度,禁止在主次干道等公共区域焚烧纸钱和燃放鞭炮;仅在资江南路,市城管执法支队就成功制止燃放鞭炮50余起,全路段实现了零燃放。同时,市城管执法局要求各环卫保洁公司调配力量,快速反应,及时清扫居民祭祀留下的灰烬等,及时恢复城区的环境卫生。

  据悉,经过全市各方努力,今年中元节的祭祀活动总体上比往年有很大好转,烧纸钱和放鞭炮的现象大幅减少。截至8月16日晚上10时30分,城区紧急清扫基本完成;随后,环卫部门又开展了全城机洗和洒水,至17日清晨,城区环境卫生有序整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