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邵阳市将新增养老服务床位1549张 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时间:2016-08-19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伍洁 通讯员 赵先科)“今年省定我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目标是新增养老服务床位1549张,截至目前,邵阳市公办养老机构、城乡养老服务示范点、农村幸福院、乡镇敬老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项目新增养老服务床位482张。”这是记者从8月17日召开的邵阳市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上获得的信息。

  近年来,邵阳市不断加快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目前,全市共建有各类养老福利机构196家,床位总数16687张,其中公办福利机构11家,床位数1650张;乡镇敬老院178家,床位数9216张;民办养老机构7家,床位数1500张;全市累计共建省级城乡养老服务示范点107个,农村幸福院687家,共设有养老床位4200张。我市积极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全市已建立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126家,扶持社会力量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努力打造没有围墙的社区养老院。同时,我市积极建设养老服务信息平台,邵东县、新宁县、绥宁县三个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已完成建设,为县域范围内有养老服务需求的老年人提供紧急救援、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心理慰藉等公共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