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第十一期“宝庆大讲坛”聚焦国际热点问题

【时间:2016-08-20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曾国栋)8月19日上午,第十一期“宝庆大讲坛”在邵阳市委礼堂开讲。国防科技大学原政治学院副院长、教育部特聘专家易金务教授应邀作题为《当前国际关系中的几个热点问题》的专题报告。

  讲座中,易金务紧密结合国际时事热点,围绕目前影响我国周边安全的主要因素、我国目前周边安全的焦点问题和维护我国周边安全的战略等三方面内容进行阐述。他指出,大国关系是影响我国周边安全的主要因素。目前,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正在逐步确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日臻成熟,中日友好合作关系遇到严重困难,我们既要立足中国看世界,又要立足世界看中国。

  易金务重点阐述了我国海洋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战略举措等内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我国与美、俄、欧、日等国关系及我国海洋安全面临的形势,并就如何看待这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提出,和平谈判是解决海洋安全问题的最佳途径,加强开发、控制和管理是解决海洋问题的现实选择。三大战略是维护周边安全的有力保障,即以坚持“合作共赢”为核心的外交战略,坚持以推进“一带一路”为核心的经济战略,坚持以建设“海洋强国”为核心的安全战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