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停车买糖 三岁女孩被卡车窗窒息命悬一线

【时间:2016-08-23 08: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扈美容)8月18日15时许,邵阳市脑科医院学雷锋志愿者在院门口进行志愿者服务时,迎面碰上一位父亲焦急地抱着一个3岁左右的小女孩,不停地喊着“救命”。志愿者陈玉娥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王玉平、朱云华立即接过小女孩,发现孩子脖颈处明显有一圈深深的挤压淤痕,面白如纸,探寻一下鼻端已无自主呼吸。

  情况危急,孩子命悬一线。三名志愿者立即抱起小女孩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进门诊医生诊室,医生熟练地给孩子上氧、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可喜的是,在医护人员的紧急救护下,小女孩哇地哭了出来,恢复了自主呼吸。此时120也已赶到现场,所有在场人员顿时松了口气。孩子已无生命危险,这才顾得上问及孩子发生意外的原因。

  据女孩父母介绍,他们带着3岁的女儿开车行至市脑科医院附近时,因有事停车。母亲先下车,孩子在车上闹着要糖吃,父亲遂下车去买糖,将女儿一个人留在车内。车辆并没有熄火,女儿找不到父母就将头伸出车窗外寻找,不小心碰到了玻璃上升开关,脖颈处卡在车窗玻璃中。等孩子父亲发现意外发生时,孩子已经快没有呼吸了。惊慌的父母赶紧抱起孩子向市脑科医院跑来求救,在市脑科医院志愿者及医护人员的有效救护下,避免了这起意外的重大后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