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第四届“湘窖学子”亲情见面会使50名学子获资助

【时间:2016-08-23 0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郑海芳 李万凤)8月22日上午,第四届“湘窖学子”亲情见面会在湘窖酒业举行,来自邵阳市各县市区的50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分别获得一万元的助学金,帮助他们圆大学梦。

  家住邵东县野鸡坪镇的宁志兰,毕业于邵东第四中学,今年被湖南科技学院录取,由于母亲肢体残疾,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全靠父亲贩卖鱼类,家庭生活十分困难,高昂的学费让她全家一筹莫展。在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团市委将她纳入了此次“湘窖学子·希望同行”的公益助学活动,成为受资助的学生之一。“我坚信越努力越幸运,我一定认真学习,做到勤俭节约,努力奋斗。”宁志兰激动地说。

  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播放了往届“湘窖学子”们专门制作的反映他们在大学学习、生活的视频,以勉励和他们一样出身贫寒的学弟学妹。

  据了解,2013年,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启动“湘窖学子·希望同行”公益助学活动,连续四年每年向邵阳市希望工程捐资50万元,按1万元一人的标准助力200名贫困学子入读大学,目前已累计捐资200万元。“湘窖学子·希望同行”已经成为我市捐赠金额最大,资助学生最多,覆盖面最广的爱心助学活动。

  副市长、市希望工程实施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志雄出席见面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