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灭蚊灭蝇复查工作汇报暨调研意见反馈会

【时间:2016-08-24 08: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童中涵)8月23日下午,邵阳市召开灭蚊灭蝇复查工作汇报暨调研意见反馈会。省病媒生物防制专家们对我市灭蚊灭蝇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整改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省级专家组的整改意见,进一步细化灭蚊灭蝇工作,确保病媒防制工作落到实处。市领导辛建平、李志雄、郭妤出席会议。

  从2013年4月至今,我市城区春秋两季大面积投放灭鼠药物200余吨、灭蚊灭蝇颗粒70万包、高效氯氰菊酯5000公斤、专业防治技术用工6万余人次。特别是2016年夏季鼠、蟑、蚊、蝇集中消杀活动,免费向市城区24万余户居民发放各类病媒生物消杀药物25万余份。同时依靠专业公司定期开展防制,2014年以来PCO服务公司定期对城区内2.5万个下水道和流泥井、4000个垃圾桶、140余座公厕实施热烟雾熏杀,并及时对市城区内常年灭鼠站合理补投鼠药。2016年,市城区公共区域安装太阳能灭蚊(蝇)灯100盏,悬挂诱蝇笼2000余个,有效控制了蚊、蝇密度。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全面开展以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为主,化学防止为辅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要以专业队伍与群众队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好灭蚊灭蝇工作。要树立创卫是改善市民生活环境的手段的理念,抓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确保蚊、蝇密度控制在达标范围之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