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男孩超市门口迷路 民警利用微信朋友圈找到其父母

【时间:2016-08-24 0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刘波 通讯员 朱卫华)8月20日,邵阳大祥公安分局红旗路派出所民警通过微信朋友圈,成功为一名走失小男孩找到父母。

  当天下午18时30分许,大祥公安分局红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市区南门口大旺超市前站着一名走失儿童。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这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正独自站在超市门口四处张望,似乎在找寻自己的父母。民警当场与孩子进行了简短沟通,询问其父母信息和家庭住址。但由于孩子太小并没有问出有效信息。随后民警又详细询问了周边群众,也无人认识小男孩,民警只能先将他带回派出所。由于天气炎热,加之心里焦急,孩子一到派出所便开始哭闹,吵嚷着要回家。为了安抚孩子情绪,几名女民警买来玩具,变着法子吸引孩子注意力,晚饭时间,民警又为孩子买来了食物和水,并安排专门的民警照看小孩,在派出所民警的的悉心照料下,孩子的情绪很快得到了缓解。

  为尽快帮小孩找到家人,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组民警前往发现小孩的地点,在附近沿路走访调查,寻找知情人;另一组民警则利用微信媒介,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男孩的特征及照片,并将该信息发布给全所民警,层层转发,广泛传播,上演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微信接力,让更多的网友来帮忙提供线索,努力寻找孩子父母。

  功夫不负有心人,短短几十分钟内,该信息转发量达近千次。终于,在朋友圈爱心接力下,孩子的父母从亲戚的微信中看到了自己孩子走失的信息,很快便联系上了红旗派出所民警,并在当天的21时30分赶到了派出所接回了自己的小孩。

  原来,小男孩家就住在南门口附近,因母亲外出上班,不在家中,父亲当时正在午睡,疏于对孩子的照看,好奇的小宝贝便自己推开房门,独自走出家门,结果迷路了,在大旺超市前被热心群众发现。见孩子年纪尚小又不见身旁有家人陪伴,市民便马上报了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