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母亲尿毒症晚期 家庭贫苦女儿夜不能寐泪湿枕巾

【时间:2016-08-26 09: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马剑敏)自母亲患病后,远在深圳的武冈籍姑娘肖玲,一想起自己受难的母亲,常常夜不能寐,泪湿枕巾。

  7月28日到8月14日,她年仅46岁的母亲夏根妹,因尿毒症晚期,再次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住院进行手术治疗。而在这之前,因双肾萎缩坏死,夏根妹已经多次在武冈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

  夏根妹是武冈市双牌镇米山村11组人。多年来,生活虽然贫苦,但全家生活得安逸自在。然而,平静的生活却被可恶的病魔打破。对于他们一家来说,2015年9月是一个悲惨日子的开始,夏根妹在市中心医院被检查出双肾萎缩坏死将近50%,肌酐高达600多。

  在医生的建议下,夏根妹采取保守治疗,靠吃药来保留残余肾。然而她的病情还是在不断地恶化。在这一年,家里仅存不多的积蓄因为治疗而早被花完,肖玲的父亲肖化健不得已四处找亲戚借钱治病。今年8月,夏根妹因病情恶化,再次住院。期间,医生多次下达病危通知。肖化健只好再次向亲朋好友凑了将近6万元,将夏根妹送到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就诊。经诊断,夏根妹为尿毒症终末期。医生建议必须马上进行透析治疗,并强调做好换肾准备,需要家人先筹备40万元。

  面对这个天文般的数字,作为普通农民的他们惟有无声叹息。肖玲说,自从妈妈发病到现在,全家前前后后差不多已经花费医疗费用十几万了。然而,更不幸的是,今年7月肖化健由于突发肾结石导致输尿管堵塞,疼痛难忍不得已在武冈市人民医院做了结石手术。手术后,肖化健暂时难以恢复工作,这也使得原本经济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面对这高额的诊金和后续治疗保养费用难题,夏根妹一家人常常泪流满面。25岁的肖玲就职于深圳一家公司,收入微薄的她,也早已支撑不起母亲治病的昂贵费用。看着母亲每日每夜受病痛的折磨,自己却因为金钱问题不能给母亲更好的治疗,夜里常常恸哭。

  但是肖玲坚信,每个生命都是伟大的,相信她母亲的病是可以战胜的。肖玲回忆起小时候,遇到什么事,妈妈常对她说,“不要怕,有妈在!”然而现在,肖玲好想对自己的母亲说,“不用怕,有我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