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办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知识复训班

【时间:2016-08-29 08: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晗叶 通讯员 陈颖)8月22日至23日,邵阳市在武冈市举办西部4县1市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知识复训班,非煤矿山企业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复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有关非煤矿山安全法律、法规、标准、规程和有关政策及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业务知识,旨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预防安全生产事故、提高相关安全管理人员知识水平。授课学习中结合了近年来非煤矿山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认真剖析了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实际情况,对下步工作应采取的工作措施给予了很好的建议。

  据了解,邵阳市安监局8月统一部署在全市非煤矿山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要求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全部参加复训。此次复训培训中,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时间不少于16课时,由县局组织培训,市局组织考试;从业人员培训时间不少于20课时,企业组织培训,县市区安监局组织考试。考试不合格,继续参加培训和考试。通过本次复训,进一步增强了非煤矿安全管理人员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了企业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和本质安全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