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小伙患脑瘫父亲被轧断手臂 妹妹发奋读书称要赚钱养哥哥

【时间:2016-08-30 09: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陈贻贵 实习生 刘丽)新宁县丰田乡当家村的20岁小伙尹志涛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无钱治疗导致瘫痪。父亲在外出打工时,右上肢前臂不慎被机器轧掉,母亲多病,家中负债累累,还有三个儿女上学,但坚强乐观的一家人没有丧失生活信心,希望通过努力改变全家命运。

  “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站起来,也希望弟弟妹妹可以读书。”8月28日下午,脑瘫患者尹志涛躺在脚盆里,艰难地说出自己的心愿。尹志涛手脚已经变形,整个身体畸形地蜷缩在脚盆里,上面盖着破旧的被子。看着瘦骨嶙峋被病痛折磨的儿子,一向坚强的父亲尹青军不禁流下了眼泪。

  祸不单行,儿子脑瘫父亲右手臂被轧断

  不到一岁时,尹志涛就被检查出患有小儿麻痹症,父母带着尹志涛四处求医。由于家庭贫困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导致他终身瘫痪,不能站立、行走,只能躺在脚盆里生活。

  由于生活不能自理,二十年来,尹志涛洗澡、洗衣服、吃饭都是靠爷爷奶奶服侍。弟妹们相续出生,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2003年,为了改变这一窘迫的经济现状,父亲尹青军把孩子交给父母照顾,携妻子一起南下深圳打工。可祸不单行,2004年,在工厂生产车间操作机器时,尹青军的右手被卷了进去,造成右上肢前臂被轧断。

  由于丧失了一只手臂,无法再继续从事体力劳动,这对于尹青军来说是个沉重打击,但他没有因此绝望下去。2005年,他拿着工伤补偿的10多万元在深圳开了一家小网吧。从此,他和妻子不分白天黑夜经营着这家网吧,网吧成为全家的生活来源。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不幸又一次降临在这个贫困家庭。2013年,尹青军的父亲被确诊为肝癌,为了给他治病,全家人的生活再次陷入窘境。

  父亲过世后,尹青军的妻子因长期劳累过度得了重病,需要服用药物进行治疗。由于家里早已一贫如洗,尹青军不得不卖掉赖以生存的小网吧给妻子治病。两年来,他带着妻子辗转各大医院进行治疗,花了十几万元治疗费。如今,家里已经欠债30多万元。

  艰难前行,妹妹发奋读书改变命运

  “我要努力读书,考上好的大学,以后找份好工作,赚钱养哥哥。”二妹尹小娟看着身患脑瘫的哥哥,动情地说。虽然家境贫寒,但尹青军并没有放弃供三个孩子上学。看着父母拼命供他们上学,三个孩子也很争气,大女儿现在在新宁一中上高三,小女儿尹小娟今年以优异成绩考上了新宁县一中,小儿子在丰田中学上初一。如今马上到开学季了,三个孩子的学费让他们犯了难。

  尹青军的老母亲虽年事已高,但为了维持一家人的生计,仍在辛勤耕作,靠卖些稻谷、玉米换些零花钱。“今年卖玉米、稻谷卖了1500块,这钱是我孙子孙女读书的学费,但还远远不够。”尹青军说,两个女儿和儿子每年的学费要2万多,如今家里没多少收入来源,不知道到哪里筹集这么多钱。

  尹青军一家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其中包括当家村的爱心志愿者陈小林。8月28日,来自深圳绿萤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该村开展爱心活动时,得知他们一家的困难情况后,会长温建雄立即发动大家现场捐款,当场募捐了4500元。“这下孙子孙女的学费有着落了,谢谢你们的善心。”手握善款,尹青军的老母亲老泪纵横,连声道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