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2016—雷霆行动”反恐实战演习在市区举行

【时间:2016-08-31 09: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曾旭辉 通讯员 潘帅成 邓琢玲)8月30日,邵阳市“2016—雷霆行动”反恐实战演习在市区举行,公安、武警、消防、卫生等单位500余人30余辆装备车辆参加。

  市委书记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丽莎,市政协主席周吉平,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琪君观摩指导实战演习。

  今年,邵阳市出台了《邵阳市中心城区处置暴恐事件工作预案》,健全了“扁平指挥、快速反应、职能清晰、决策科学、处置高效”的反恐工作机制,并组织开展多轮反恐技能培训。

  此次演习以反恐实战为牵引,着眼当前主要恐怖袭击手段的发展变化,从实战角度进行合成演习。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反恐突击队表演了“枪战术”科目,特警队员们行云流水的战术动作,展现了特警精英良好的精神风貌;武警方队表演了综合格斗术,展现官兵们狭路相逢勇于亮剑的精神,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市消防支队现场演习了悬崖救援;巡特警支队、武警支队、大祥公安分局、120救护队现场演练了处置“火车站刀斧砍杀暴恐事件”;双清公安分局现场演习了处置“劫持公交车人质事件”。整个演习活动充分展现出我市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高昂的斗志、严明的纪律、精湛的技能,体现了全市公安机关处置各种突发恐怖事件的临场指挥决策和现场实战处置能力。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鞠晓阳就各地各部门如何始终牢牢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明确了要求。市领导和省公安厅及公安边防总队领导王邵刚、陈华、谭学军、尹南飞、戴华峰、李小平、李金城,倪无名、林火焱等现场观摩实战演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