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让老百姓痛快地撒一泡尿”说起

【时间:2016-09-04 13: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晨)“我们干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我们就干小事,哪怕修一个厕所,能让老百姓进去痛痛快快地撒一泡尿,也算是我们替群众办了一件实事。但事实上,我们就是连这件小事都办不好。市政府东面投资几个亿建设的后土庙广场连个公厕都没有,群众憋着一泡尿打太极,你怎么能让他气沉丹田?”近日,山西介休市委书记丁雪钦在全市干部大会上的发言火了。这番“不同以往”的大会发言,辛辣直白得近乎“难听”,却直捣介休干部队伍的痛处,不仅让当地市民感到新奇,也为整个官场敲了一记响亮的警钟。  为老百姓修一个公厕,本是极小的一件事,却迟迟落实不了。这不是政府能力问题,而是态度问题。老百姓的事情有多大?“衣食住行、吃喝拉撒”,能把这八件事情解决好,政府就是一个称职的政府。可偏偏就是这些毫不起眼的所谓“小事”,却被我们的领导干部忽视了。这是为什么?表面上看,是地方行政“软作为”、“不作为”,究其根源,却是领导干部事业观的偏差,是对群众利益的漠视,是政治立场的动摇,是对党的根本宗旨的背离!  某些领导干部有一种“贪大求全”的心理,讲究“大手笔”,热心“大项目”,追求“大效应”,在他们眼中,只有蹭蹭上涨的GDP、繁华炫目的城市建筑、夺人眼球的轰动效应才能刷新他们的存在感和成就感。至于老百姓有没有地方上厕所,有没有安全的房子住,有没有一口饱饭吃,那是根本无足轻重的。“你们的私人问题,与我何干?”他们的眼睛永远朝上,只求在领导心中留一个体面的印象,那可是掌握着他们仕途升迁的“生死官”啊。老百姓嘛,不过是些“不懂事”的刁钻小民,一不能给钱,二不能赐权,还时时处处惹麻烦,谁管你?这种急功近利的事业观往往导致一大批“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的上马,不仅造成资源浪费,也深深伤害了群众的心,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人民是国之根基,只有人民的支撑支持才能建好和谐社会这座宏伟大厦,扎根群众,服务群众,是成功的关键。一味热衷政绩工程,对民生项目不屑一顾,就好比盖楼,根基都未扎牢,就急不可耐地添砖加瓦,楼房盖得再高再美,也不过是“危房”一座,经不住风雨,稍一震动,便会楼倒房塌,政息人亡。  群众利益无小事。老百姓痛快,党员干部才能痛快。若连“让老百姓痛快地撒一泡尿”都办不到,这样的干部,要你何用?不如趁早回家卖红薯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