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蔡锷将军 “松坡杯”全球诗词大赛评奖结果揭晓

【时间:2016-09-05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陈贻贵)“碧枕湘江水,丹眠岳麓枫。将军心与血,本色一般同。”9月1日,纪念蔡锷将军逝世一百周年“松坡杯”全球诗词大赛评奖结果新闻发布会上,诗友们反复吟诵一等奖作品《谒蔡锷将军墓》,感觉意境深远、回味悠长。

  当天,“松坡杯”全球诗词大赛各个奖项的归属揭晓,共评出一、二、三等奖、特别奖和优秀奖120名。由民革湖南省委会、省诗词协会主办,民革邵阳市委会、市诗词协会、大祥区政府承办的纪念蔡锷将军逝世一百周年“松坡杯”诗词大赛,自今年3月31日发布征稿启事以来,组委会组织海内外诗友踊跃参与,并通过媒体广泛宣传征稿,共收到参赛作品10057首。通过评委初评、复评和终评,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特别奖2名,优秀奖99名。

  此次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诗友以及全球各地的华人积极参与,参赛者涵盖了各个年龄和各个阶层。他们当中,有政府机关公务员、企事业单位职工、工程院院士、全国知名诗人、外出打工的草根、网络诗人等,年龄最大的95岁,最小的19岁。邵阳籍诗人欧阳日初和唐群的作品获得本次大赛的特别奖。接下来,还将开展蔡锷爱国思想研讨会、纪念蔡锷的相关书籍首发式、“松坡杯”全球诗词大赛颁奖、文物诗词书画展等系列活动,以弘扬蔡锷精神,发挥名人效应,打造军魂文化品牌和历史文化名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