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女孩翻越护栏池塘玩耍溺水 路过市民奋勇相救不留名

【时间:2016-09-05 08: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伍洁)“真的很感谢那位见义勇为的好心人,不顾生命危险救了我溺水的女儿,做好事不留名,希望通过媒体为他的行为点赞。”9月2日下午,邵阳市民孙艳红向本报打来电话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

  8月30日下午16时40分左右,在市区电机路一单位家属院落,4名小女孩在池塘周边玩耍,其中2名女孩攀爬翻越护栏来到池塘内玩水。据其中一名女孩小玉(化名)介绍,9岁女孩婷婷(化名)蹲下身子用杯子在池塘里舀水玩,另一名10岁女孩花花(化名)背靠着婷婷在另一方向玩水。谁知花花起身时没站稳,一个踉跄,将身后的婷婷一起绊倒在池塘里。池塘最深处有3米多深,花花因为会游泳,不一会儿自己游上岸,而不懂水性的婷婷在水中拍打挣扎,水淹没了她的全身只露出了头,情况非常紧急。由于当时现场都是老年人,没人会游泳,大家只能呼喊救命。

  正当危急关头,市救助管理站支委委员李亦武正好开车来到该院落,听到池塘边有人喊救命,他马上跑到塘边,看到水中央浮出一个小孩的人头。李亦武来不及脱下身上的长裤,直接跳进池塘里救人。他一只手抱住小女孩的身体,一只手奋力往岸边游,最后李亦武用尽全力将婷婷托举上岸,随后他爬上岸后悄悄地离开。

  邻居马上通知了婷婷的母亲孙艳红,当孙艳红来到院落找寻救命恩人时,李亦武已经离开。孙艳红经过多方打听询问,终于在31日晚上得知救女儿的恩人是市救助站的干部。她多次打电话给对方希望带着女儿亲自上门拜谢,但都被李亦武谢绝了。无奈之下,孙艳红准备做一面锦旗去单位感谢他。

  9月2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救人的李亦武,他平淡地说道:“相信每一个懂点水性的人,看到小孩溺水都会第一时间跳水救人,我救人时是本能反应,没有多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