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刘三姐》第三季总决赛冠军揭晓 邵阳侗族王馨夺冠

【时间:2016-09-05 09: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王馨和她的研究生导师著名鄂温克族女高音歌唱家,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乌日娜在一起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蒋锡班)9月3日晚,中央电视台历时近三个月的《寻找刘三姐》第三季终于迎来了“刘三姐”争霸之夜。来自湖南邵阳的侗族歌手、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王馨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了《寻找刘三姐》第三季总决赛冠军。这是继2014年王馨获得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争奇斗艳——少数民族冠军歌手争霸赛》冠军后获得的又一项桂冠。

  《寻找刘三姐》活动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国家重点大型歌唱类电视文化活动。活动通过地方选拔、才艺展示、训练营、真人秀节目隐藏拍摄、对歌机智问答、选手歌舞能力展示比拼等环节设计,由著名歌唱家、作曲家、音乐制作人、音乐评论家等组成专家评委团;由中央及地方各级电视台、纸媒、电台、网络、移动电视等媒体组成媒体评委团,打造的一档集纪实性、竞技性、表演性等于一体的大型歌唱选秀类综艺节目。

  此次王馨参加央视的《寻找刘三姐》第三季,她经过了几个月的紧张忙碌,一路走来,经历了集训、晋级赛、淘汰赛和各类PK赛。

  在六进三的淘汰赛中,她和贵州黎平的侗族姑娘们以一曲侗族大歌《当初+布谷催春》挺进前三,用天籁之音展示了侗族原生态的独特歌声,感动了四位专家评委,获得一致好评。随后她又以湖南花鼓戏《洗菜心》稳拿前二,在最后的冠军争夺中更是完美演绎了规定曲目《藤缠树》,彻底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在众多的精英对阵中,最终斩获冠军。

  获得冠军的王馨,心情很平静,她坦言:“在我看来,自己就是一个普通歌者,而人生可做的有意义的事情又是那么多。我希望用我的每一点精力,为社会、为人类留下一些美好的东西,把我们的民族文化发扬光大,用歌声为我们长长的人生铺下一道道美丽的彩虹!”“这次夺冠,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好好学习,相互交流,真正地去深入到我们侗族文化的骨髓里,加以创新,唱出新侗歌的风采。”

 

 

现场演唱

演唱现场

演唱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