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老人练习书法成为健身法宝

【时间:2016-09-07 17: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晟 罗立志)邵东县城南苑广场,位于新华书市背后,东方巴黎、龙腾新村前面,即将竣工的昭王府、海龙国际高档小区与广场相邻,可以说,这些小区都是沾了南苑广场之光,吸引了客户踊跃选购。

  南苑广场早晨和傍晚异常热闹,来广场参加文化体育活动的市民不计其数,可能比百富广场还要多。我认识的邵东县书法家协会的会员,有好几个坚持不懈地在这里练习写“水笔”字。用一支不锈钢管作笔杆,用海绵当笔毛,用自来水当墨汁,将广场大理石当纸张,经济实用,一举多得。

  这些书法家中,有一个80高龄的家门,坚持得最好,只要不下雨,都会看得到他的身影。先是围绕广场散步,走了好几个圈子,他就会来练习“水笔字”,一边书写,一边与行家们切磋。八十年纪的行家了,还虚心好学,精益求精,令人感动。

  他叫罗奇一,1934年出生于湖南省邵东县,中专文化,1953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县、区、乡从事农村经济管理工作。1994年退休,现已年满八十,仍精神矍铄,身体康泰,耳聪目明。他退休后与翰墨结缘,喜研习书法艺术,其作品以行书见长,略带行草,草而有序,活而不乱,自然流畅,古朴大方,透露出一种经历岁月之后的安详、淡定。曾多次参加省、市、县的书法活动,多次获奖。

  罗奇一先生,是个热心人,无论是何时何地,只要有人请他书写红白喜事什么的,他有求必应,不仅仅是书写毛笔字,还帮助作“对联”,做到了“全方位”服务。老同志也许是沾了书法有气功之光,身体健康,走路与年轻人一样雄健有力,精神与年轻人一样旺盛有神,根本不似一个八十老人。

  事实胜于雄辩,书法练习,延年益寿,一点不假!

罗老家书写的精品

罗老的介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