厢式货车无任何安全措施拉一车烟花爆竹上高速被查

【时间:2016-09-07 08: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成世德)9月4日,邵阳高速交警查获一辆非法运输108箱烟花爆竹的厢式货车,及时消除了这一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当日,省高警局邵东大队民警在衡邵高速邵阳北收费站,开展危险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20时10分,民警在对一辆湘E牌照的中型厢式货车进行例行检查时,该车驾驶人、车辆相关手续均齐全。当被问到车上运载的是什么货物时,驾驶员李某突然神色慌张起来。

  出于职业的敏感,执勤民警要求驾驶员打开车厢门接受检查。在民警的要求下,李某很不情愿地打开车门。车厢门被打开后,呈现在民警眼前的竟是满厢的烟花爆竹。对此,民警对李某再次核查。经查,李某并无危险品运输资质,且车身无任何危险品警示标志,未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经清点,车厢内的烟花爆竹共有108箱。

  民警了解到,驾驶人李某自己开了一个商店,以为晚上高速上没有交警查车,遂于当晚19时许,从邵阳县拉了一车烟花爆竹到新邵县。不料,李某驾车在下高速时,被正在执勤的民警当场查获。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新邵县雀塘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高速交警提醒,烟花爆竹运输车辆要具备的条件有:交通部门核发的危险货物运输《道路运输证》;车辆应为符合一级车况标准的厢式货车,并悬挂危险品警示标志,车厢内配置防静电及防爆装置,并配有GPS定位装置;车辆驾驶室内应有切断总电源和隔离电火花装置,车辆的排气管应安装隔热和灭火星装置,并配装符合要求的导静电橡胶拖地带装置;运输车辆必须配备驾驶人员、押运人员,并持有交通部门核发的从业资格证;禁止装烟花爆竹的车厢载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