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除普高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学杂费 惠及邵阳市1.3万余名学生

【时间:2016-09-07 08: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李超)9月5日,从邵阳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传来好消息:根据上级政策,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免除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近日,中央财政紧急预拨补助资金4.4亿元,确保政策的顺利实施。

  相关《意见》提出,按照“中央政策引导、地方统筹实施”的原则,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免除公办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学杂费。免学杂费标准按照各省级人民政府及其价格、财政主管部门批准的学费标准执行。民办普通高中符合免学杂费政策条件的学生,按照当地同类型公办普通高中免除学杂费标准给予补助。《意见》要求,对因免学杂费导致学校收入减少的部分,由财政按照免学杂费学生人数和免学杂费标准予以补助。免学杂费补助资金由中央与地方按比例分担。各地免学费政策范围大于或标准高于《意见》的,可继续执行。

  根据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摸底调查,目前,我市普通高中阶段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达13000余名。近年来,我市已建立起政府为主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在严格落实国家助学金等相关资助政策的同时,积极通过学校资助、社会资助等途径,进一步扩大家庭经济困难高中生的资助力度,努力帮助家庭经济困难高中生继续学业。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来,我市累计向高中阶段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约2亿元,社会力量资助贫困高中学生的助学金达5千余万元,惠及普通高中学生达25万余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