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东货场联络线大桥施工进展顺利 第一片梁安放就位

【时间:2016-09-07 09: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郭少凤)8月29日上午9时许,娄邵货场联络线跨沪昆高速连接线大桥和怀邵衡货场联络线跨沪昆高速连接线特大桥(以下简称联络线大桥)西头,彩旗飘扬,鞭炮齐鸣,庆祝该桥第一片梁安放就位。据介绍,该大桥架梁的施工,意味着怀邵衡铁路又一重要节点工程的开始。

  联络线大桥是邵阳东货场与怀邵衡和娄邵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娄邵铁路和怀邵衡铁路,T梁预制、架设及桥面系施工由中建股份怀邵衡铁路项目经理部承建。该联络线大桥全部37孔,需要架设简支T梁74片。

  据了解,该联络线是怀邵衡全线唯一的铺轨基地进出通道。联络线大桥的运架梁制约怀邵衡铁路全线铺轨工期,一旦滞后将会影响到怀邵衡铁路全线的工期。因此,根据计划安排,该项目部于8月28日开始运梁,29日开始架梁,计划于9月底完工。

  据介绍,该联络线大桥架梁需从中建五局邵东梁场运过来,路线长23公里,运梁施工必须按照高铁营业线标准执行,涉及铁路工务、电务、供电、车务、调度等多个铁路设备管理单位,存在协调难度大等困难。该项目部在怀邵衡铁路公司邵阳指挥部指导下,经与邵阳市、邵东县地方政府铁路协调指挥部、广铁集团工务处等部门多次开会讨论施工方案,最终确定在“天窗点”内封锁线路组织施工,即凌晨2时至5时3个小时施工。为确保施工安全以及施工进度,该项目部组织人员多次培训营业线施工安全规程,组织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安全员、防护员、驻站联络员等多次参加广铁集团的相关培训,取(持)证上岗,同时邀请永州工务段职教科负责人到项目部就相关技术进行现场指导。

  据了解,23公里,运梁车单趟需要170分钟。为确保在工期内完工,该项目部将采取增加设备和精心组织等措施,采取连续奋战的方式施工,确保营业线运营安全及节点工期圆满完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