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爱心企业家为小区住户垫付物业费 小区物业难题待解

【时间:2016-09-08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彭颖异)9月5日,邵东县衡昌花园小区住户朱双清正组织小区业主召开会议,协调物业费缴纳事宜。为了保证小区内水电供应正常,自今年7月1日起,他已经掏钱为拖欠物业费的业主垫付物业管理费近8万元。

  朱双清所在的小区住户成分复杂,265户中既有邵东本地居民,也有买房坐等“升值”的投资者。去年6月,小区新一年的物业费缴纳时间到期,原本的开发商却无故“消失了”。不少住户认为开发商都“跑了”,小区肯定也很快“烂了”,因此不愿意继续缴纳物业费。鉴于物业费收缴存在许多困难,住户想法不一,迟迟收不到管理费用的物业公司也决定退出小区。

  “因为我在生意上取得些成就,平时比较热心,一些住户也都认识我,对于缴纳物业费的事情他们拿不定主意,就都来找我想办法。”朱双清说。据了解,朱双清经营酒店发家,2014年被选为邵东县人大代表,2015年当选邵东县“身边好人”,他醉心公益事业和家乡发展,曾出资出力为老家修路、打井,广受家乡人民称赞。

  朱双清说:“住户们找到我的时候,我其实也才搬到小区不久,物业费这个问题也轮不到我来操心,但想想大家能住在一个小区也是一种缘分,这么让小区‘烂’下去,也不是个事。”于是,朱双清顶着压力,组织6个住户代表成立了业主委员会负责收缴物业费,同时先垫付了物业费十多万元。在他的组织下,住户陆续缴纳了一些费用,物业公司也愿意留下。

  今年6月,小区的物业费缴纳时间再次来临,物业公司也因为管理费用收不上再次选择了“罢工”。一时间,公共用水用电无人管理,电梯故障等问题令住户怨声载道,但即便生活上的不便,也没有让住户们在物业费缴纳问题上达成统一共识。这时,已经准备卸任“业主委员会主任”的朱双清只能捡起包袱,再次掏腰包先垫付了费用,这才保证了住户的正常生活。

  连续两次拖欠物业费的问题让朱双清意识到,如果再不组织起住户们自己想办法,而是一味的垫付,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的。两个月来,朱双清几乎每两天就要组织召开一次业主会,商讨解决物业费一劳永逸的方法。他说:“去年我垫付的十多万最后还有6万元没有收回来,今年又已经垫付了8万元,这对我来说虽然不是一笔大数目,但小区两百多户住户的物业费我能垫得了一时,包不了一辈子,他们在这里还要住很久的,因此一定要想办法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