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非机动车停车架大多空荡闲置 车辆乱停乱摆

【时间:2016-09-08 09: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停放的自行车旁,停车架被“冷落”。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宁如娟)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方便市民停放车辆,自2014年起,邵阳市交警部门便在人行道上安装了不少非机动车停车架,至今已有两年时间。9月5日,记者途经沿线非机动车停车架发现,这些以便民为初衷的停车架并未受到市民青睐,不少停车架反而遭到“冷落”,部分路段的停车架使用率较低。

  停车架部分闲置,车辆多乱停乱摆

  当天上午,记者在市区红旗路、宝庆中路、宝庆西路等路段看到不少非机动车停车架,这些车架统一为黄色螺旋式,在人行道上较为醒目。然而,车架上却少有非机动车停放,显得格外空荡。

  从宝庆西路邵阳学院附属医院至湘印机路段,记者粗略统计,道路两侧放置的非机动车停车架不下10处。上午10时,记者发现,仅有1处停车架上停放了一两辆非机动车,其余全都空置。在宝庆西路与西湖路交汇处南侧的非机动车停车架上,停放有4辆电动车,却有2辆电动车只是放置在停车架内,并未与停车架锁在一起。

  然而,在空置的非机动车停车架附近,却能看到不少随意停放的非机动车。一些电动车紧挨着停车架摆放,一些电动车放置在店铺门口,一些则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内,更有不少车主,将电动车、自行车锁在树干、电线杆旁,停放位置花样百出。

  专用泊位保安全,或可增设停车标识

  在宝庆路与西湖路交汇处北侧,市民伍女士将电动车停放在绿化带旁,距离附近的非机动车停车架不足5米。她说,由于一旁的停车架上方没有遮挡物,经常暴晒在太阳下,所以自己不愿意将车停在停车架内。“我特意买了3把锁,应该不会被偷。”而在宝庆中路南门口市场附近,刘女士匆忙把车停在人行道上,便准备去买菜。“我只是临时停一下,懒得去找专门的停车架,比较麻烦。”

  采访中,不少市民对于停车架的用处并不了解。在宝庆中路万里百货商场门口,安装有2处、4个非机动车停车架。何女士经常出入这里,却并不知道这些停车架的用处。何女士说,自己早就注意到了这些停车架,但是从来没有使用过,“我以为是旁边的店家安装的,可能要收费,所以也不敢锁在上面。”何女士建议,可在非机动车停车架旁放置免费停放非机动车的标识,告知市民可免费使用。

  王女士是一名业务员,需要经常骑行电动车往返市区宝庆路、西湖路等路段。自从市区有了非机动车停放架后,她都是找到停车架后才放心停车。王女士说,身边不少朋友都使用电动车,但以前经常出现车辆被偷的情况,自己也十分担忧,“我经常要停车,以前锁了好几把锁还是被偷了。有了停车架,把车锁在上面很安全,心里也踏实很多。”王女士也提醒骑非机动车出行的市民,尽量将车锁在非机动车停车架上,确保车辆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