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雪峰大桥纵向双飞叶造型属国内首创 预计明年6月底通车

【时间:2016-09-08 08: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正在逐渐长高的雪峰大桥主塔,“翅膀”初现。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谢冰)邵阳有一座桥,它长出一对“翅膀”了!9月2日,雪峰大桥6号主塔上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中。该桥为独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半漂浮体系斜拉桥,其采用的纵向双飞叶造型属国内首创。雪峰大桥于2013年9月开工建设,工期36个月,由于该桥结构特殊性,且在国内是首座等原因,雪峰大桥顺延到2017年6月底竣工通车。

  承建方中铁九桥负责雪峰大桥建设项目的总工程师邓先生介绍,截至9月2日,雪峰大桥南面引桥桥墩已完工,北面引桥桥墩正在进行前期施工,主塔仅剩17.3米未完成(共76米),相当于完成了80%;同时大桥北面下部结构正在进行紧张施工。邓先生表示,虽然雪峰大桥结构特殊,但是他们会克服重重困难,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抓紧时间施工,把工程有条不紊地往前推进,努力实现明年6月30日前通车的目标。

雪峰大桥主塔顶部施工平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