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支招 教您如何分辨进口葡萄酒

【时间:2016-09-09 13: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黄可乐 刘子暄)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进口葡萄酒进入邵阳市场。进口葡萄酒品种繁多,价格从几十到上万不等,有市民反映难以区分。对此,9月6日,株洲检验检疫局邵阳工作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最好通过区分“原瓶”“原装”“原酒”“原桶”来分辨进口葡萄酒品质好坏,以免被“忽悠”。

  据了解,从种植、采摘、榨汁、发酵、窖藏、酒液装瓶、酒瓶标签及内外包装全部在原产国完成的进口葡萄酒,被称为“原瓶进口葡萄酒”或“原装进口葡萄酒”。被装在大桶或袋中进口运输到国内后再加工灌装的散装葡萄酒就是“灌装葡萄酒”,商家将其称为“原酒进口葡萄酒”或“原桶进口葡萄酒”,其酒瓶为国内生产,酒标也在国内现贴。“有些不良商家在进口灌装葡萄酒时有意选购等级较差的葡萄酒,灌装时在酒液中添加香料和添加剂以增加口感,损害消费者利益。灌装葡萄酒被称为‘原酒’、‘原桶’,多数也是为了与‘原瓶’、‘原装’打擦边球。”邵阳工作组工作人员说。

  “市民在选购进口葡萄酒时,最好查看一下检验检疫证书和中文背标。”该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任何合法进口并经检验合格的葡萄酒都会有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证书。购买进口葡萄酒时,可以要求商家出示检验检疫证书,上面一般会标明分量和进口瓶数——如果证单上标明的单位是支/瓶/箱,则为“原瓶”或“原装”进口葡萄酒;如果只标注千克/吨/公斤,没有瓶数,则为“原桶”或“原酒”进口葡萄酒。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在市面上销售的进口葡萄酒必须在酒瓶背面贴有正规的中文背标。如果中文背标上标示有灌装地,那多半是“原桶”或“原酒”。如果没有中文背标,则有可能是走私商品。

  “中秋将至,作为馈赠佳品之一的进口葡萄酒也会迎来销售热潮。希望市民们在选购时能够擦亮双眼,仔细分辨,买到真正好品质的葡萄美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