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反映自家窗台邻居搭建杂物间 通风采光受影响

【时间:2016-09-09 13: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胡女士家旁边搭建的杂物间。陈贻贵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陈贻贵)9月7日,邵阳市民胡女士向本报反映称,邻居一户人家在她家窗台前搭建杂物间,给她家的通风、采光造成影响。最近这半个月以来,虽然社区多次介入协调,但至今协商未果,让她不胜烦恼。

  胡女士的房子位于大祥区二纺机一号马路家属区内,住的是二楼,于今年6月购买,目前正在进行装修。胡女士说,一楼和三楼是一户人家,该户邻居在她家窗台外搭建了一个2米多高的杂物间,致使她家窗台的光线受到影响,同时也影响通风透气。这个杂物间与胡女士家南边窗台正好相对,上面用石棉瓦遮盖,里面摆放着几台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和一些杂物。对此,胡女士提出异议,曾与邻居进行协商。协商不成,她先后向市第二房地产管理所、西湖社区、城西街道办事处等有关部门反映,要求降低杂物间的高度,之后社区介入进行协调,但事情没有得到解决。

  对于搭建的杂物间影响胡女士家采光通风一事,邻居唐女士解释称,搭建杂物间是为了方便附近邻居停放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同时遇上刮风下雨、寒冷天气,可以在里面打牌娱乐一下,存放一下桌椅板凳。唐女士称,这个杂物间搭建了十多年,之前并没有听邻居说影响采光通风,邻里之间相处都很融洽。与胡女士成为邻居后,对方说杂物间影响其家采光通风。唐女士认为,杂物间与胡女士家有一定距离,且没有遮挡住胡女士的窗台,因此不存在影响采光通风一说。后来,大祥区城西街道办事处西湖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协调处理,然而双方在降低杂物间高度上存在较大分歧,没有达成一致,还为此闹得不和。

  西湖社区主任马美元介绍,抬头不见低头见,让一步海阔天空,邻里之间没有必要为这点琐碎小事起争执。为此,他苦口婆心地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已经协调了三次。通过耐心做工作,愿本同意把杂物间高度降低10多厘米的唐女士,后来突然又反悔了。下周,他将组织双方心平气和坐下来,争取进一步协调,妥善解决此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