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对待“补习热” 切勿盲目跟风

【时间:2016-09-14 10: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回忆起我们的童年,欢乐无比,那时只听说城里的孩子上各种补习班,小小年纪就戴上了啤酒瓶底厚的近视眼镜,他们的压力真的比山还大呀。我们在课堂上认真学习,放学了尽情地玩儿,从不耽误功课,成绩也还好,乡排名前五,家长还从来不用操心我们的功课。

  时代更迭,面对新生代的教育,国家教育局多次实施改革体制。可无论怎么变革,也改变不了一考决定成败的趋势。如今补习风已吹遍五湖四海,人人在传“补习热”,哪家孩子能逃脱。

  所谓“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这话必须理性对待,如果只以学生考试的分数高低来判定一位学生的优劣,来衡量一位教师的能耐,笔者觉得太武断了。曾和一位眷属聊天,她说“我们家**还真是奇了怪,从来不上补习班,课后参加各种运动,回家还玩各种电玩,也经常外出社交,可是成绩却出奇的好,连他老师都说‘你这脑袋瓜儿根本不需要补习!’这该是对他最高的赞美了。”我连忙称赞,问她们是怎么做到的,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从小锻炼他注意力集中,提高理解能力,做事有条不紊,思路清晰,能动力强,习惯养好了,受益一生。

  其实你也懂得,现在的知识越来越深奥,面越来越广,想单凭学校“八小时”完全消化,对一部分学生而言确实有难度,学生本身有想补课的意愿,家长肯定义无反顾地支持,给孩子选择合适的补习班来填补父母辅导方面的缺憾。而且很多家长都抱着一种态度,我的孩子来你这儿补习了,你们就要让我的孩子进红榜!这也是促成某些补习班老师故意在补课中向学生泄漏试题,让学生的成绩在短期内陡然上升,显示自己的“能耐”,欺骗学生和家长,而补课学生却在统考中频频失利。

  开学了,学校门口各种补习班的招生牌子,家长们心中又在权衡着让孩子去上哪个补习班了。笔者提议,家长们应理性对待“补课热”,不要盲目跟风,要根据自家孩子的情况和需要,合理安排他们的课后生活,也要兼顾孩子的学习进步与身心成长,让宝贵的课余时间真正成为孩子们学习路上的休息站和充电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