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摒除“吹拉弹唱”

【时间:2016-09-19 15: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吹拉弹唱”是文艺表演中的常用形式。时下,一些党员干部不修勤政廉政之德,却热衷于练“吹拉弹唱”之功,给出了新的“吹拉弹唱”定义。

  “吹”牛皮。工作未做先说、少做多说,一个劲地“吹”。“吹气球”、“放卫星”。把无“吹”成有、把少“吹”成多、把扁“吹”成圆、把丑“吹”成美、把泥鳅“吹”成黄鳝、打肿脸充胖子,无视实际、弄虚作假、欺骗上级。

  “拉”关系。心思不放在干实事上,专门钻研“关系学”,搞“拉郎配”。对上吹吹拍拍,巴结讨好,溜须拍马,典意逢迎;同事之间不讲原则,团团伙伙、拉拉扯扯、吃吃喝喝、吹吹捧捧,只讲江湖义气,不讲党性规矩,“朋友圈”变成了“关系圈”、“腐败圈”。

  “弹”难题。当起了“弹匠”,“弹”条件、“弹”要求。心目中无组织无纪律,对组织安排工作找借口,“弹”困难、“弹”问题;个人不服从组织,而要组织满足个人;把棘手难题“弹”给他人,将工作失误“弹”给领导或同事,推御责任。

  “唱”功绩。练“唱功”,图“面子”。干事“不怕群众有意见,就怕领导没看见”,取得点滴成绩就放开嗓门大“唱”、高“唱”“成效显著”、“面貌巨变”……存在的问题却丝毫不提,只怕功绩不“唱”就跑了,不怕问题不“唱”不得了……

  “吹拉弹唱”,只为“功”成“名”就,根子在“官本位”思想滋生,源于其党性缺失、理想信念螺丝松劲,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被遗弃,是金钱物质至上、自私自利、图名图利、遇事不担当、为官不作为的错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占领了思想高地。

  党员干部要彻底摒弃“吹拉弹唱”。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思想上拧紧党性发条,行动上严以律已,以“三严三实”为座右铭,破除“歪”思想与“坏”作风,真正做到“严”字当头、“实”字着力、“廉”字打底、“清”字为本、“敢”字为先、“党”字不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干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