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完善市区近五万名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

【时间:2016-09-19 11: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王湘 王设计)邵阳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市区已确定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49992人,其中选择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缴费的5283人,其余保障对象均已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本月底前,将完成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作。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工业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旧城改造等不断推进,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问题被摆上重要位置。2015年9月,为切实解决被征地农民的长远生计和社会保障问题,市政府办公室修订完善了《邵阳市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明确以个人参保、政府和集体经济组织给予养老保险补贴的方式,引导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进入国家养老保险体系,实现“老有所养”。《办法》规定,从2008年9月起因市人民政府统一征收农村或城中村集体所有土地而丧失土地的农民,按照自愿参保原则,可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或农转非后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府和集体经济组织为其参保缴费提供补贴。两种参保方式,先参保缴费再补贴,保障对象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可以依法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