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退伍老兵疾病缠身妻子卧病在床 让出帮扶指标令人动容

【时间:2016-09-19 1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国兴 梁毅)9月13日,新宁县崀山镇深冲村四组村民谢兴顺,一下车就来到退伍老兵石恒兴家里,拉着他的手感激地说:“这次要不是你让指标,我住院后就要债台高筑了。”

  原来,2015年9月下旬,刚收完中稻,该村四组组长刘海就召集全组村民开会。该村系省级贫困村,由省安监局驻村扶贫,按照中央扶贫要求,实施结对帮扶方案。刘海在会上强调以下三种才能评贫困户:一、必须是困难户;二、家里没有机动车;三、有两层以上红砖小洋楼的不能评。村民各抒己见,讨论了半个多小时,才提出能评的对象名单。村民邹晚利第一个主动站起来说:“石恒兴家里最困难,妻子中风天天要用钱,他自己身上全是病,家里又欠了很多账。我评他。”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提名有7户,但按照原则,每组结对帮扶户只有6户。石恒兴喂完妻子的饭,忙完家务后,匆匆赶到会议现场。这时,大家正在为删除哪一户为难。听完介绍后,石恒兴果断地说:“我是军人。老谢(谢兴顺)是我们组的困难户,全靠六十多岁的两口子维持生计,很不容易。这个指标应该给他。”说完,石恒兴要刘海写下邹祥利等6个人的名字。结对帮扶名单就这样定了下来。

  石恒兴于1967年8月入伍,1971年入党,1978年转业回家,退伍回家干了8年民兵营长,后外出务工。他在外打工期间,每年给党组织写信汇报工作,按时汇寄党费。2008年,他妻子中风,住院两次,花去数万元,欠下一屁股债。他自己也检查出各种疾病,重活干不了。在这种生活环境下,他还想着别人,主动把扶贫指标让给了其他的困难村民,温暖了谢兴顺一家人,也温暖了全村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