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奉献不可缺

【时间:2016-09-20 09: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奉献是什么?奉献是一种真诚自愿的付出行为,是一种纯洁高尚的精神境界。在新时期里,党员的奉献更具意义,更多地体现为一种对个人利益的舍弃。能不能在党和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自觉地放弃个人利益,不仅是一种人生境界,更是共产党人优秀品质的一种要求。

  我国有7700多万党员,正是有了他们中绝大多数乐于奉献、勇于担当,才有了我们今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丰硕成果,才有了我国经济的腾飞,国家的日益强大,人民生活的日益富裕。

  在当今“两学一做”的大好潮流之下,广大党员奉献精神不可缺。

  讲奉献,是党的性质所决定的。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党和国家的建设当中,在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在为人民服之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各种苦难和艰险,不可能一帆风顺的。这个时候,我们党员就要拿出奉献精神,很好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让人民安居乐业。如果大家都没有奉献精神,都只想索取,那么,哪来今天的幸福生活呢?如果没有那么多共产党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能有今天的新中国吗?如果没有那么共产党人顶着重重压力,甚至冒着生命危险进行改革开放,能有今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大好形势吗?如果没有那么多共产党人带头倡导和实践讲道德、做好事、献爱心,能有今天这样和谐的社会吗?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把奉献作为一生追求的崇高精神境界,用实践兑现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讲奉献,是每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胸怀和品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用无私奉献的精神来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奉献自己全部的光和热。周恩来总理无疑是无私奉献的典范,他死不留灰、生而无后、官而不显、党而不私、劳而无怨、去不留言。周总理逝世时,设在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门前的联合国旗降了半旗。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周总理做到了,他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党和人民,他这种胸怀和品德难道不感天动地吗?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作为新时期的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始终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最高准则,不断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舍得吃亏,舍得小我成就大我。

  党章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规定为党员的一条义务;奉献是一种高尚的情操。党员干部乐于奉献,是保持党员先进性、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保证。广大党员要把奉献精神当做自己的一种责任,要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要始终坚持“吃苦在前,克己奉公,多做奉献”的理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事业殚精竭虑,为人民鞠躬尽瘁,用“奉献”书写自己完美的人生。(肖大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