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车软件线上叫车线下交易造纠纷 乘客行李被拉走投诉无门

【时间:2016-09-21 08: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吉)随着互联网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滴滴快车、神州专车、易到用车等平台租专车或拼车出游。然而,一些用户却线上叫车线下交易,造成纠纷后,却得不到任何保障。

  19日,一位微博网友发微博称,“遇到黑车,黑心司机,从武冈到邵阳收费220元,自己走错路,结果加价。我下车给钱后司机直接把后备箱行李拉走,哎,抢劫,结果警察只是把东西追回来,害我错过了高铁!没有任何赔偿……”

  当晚22时许,记者与事主杨女士取得了联系,她是武冈人,当天她带着公公婆婆,准备到武冈汽车站搭车去邵阳火车南站坐高铁,于是用滴滴打车软件叫了一辆专车。

  11:10分,到了武冈汽车站后订单结束。司机和他们商量,他可以送她们直接到邵阳火车南站,由于滴滴平台显示到邵阳需要300多元,于是杨女士和司机口头约定220元钱到邵阳。

  由于杨女士对邵阳不熟悉,下午1时多,汽车开到了邵东,杨女士要求司机开车折返回邵阳。返回途中,司机要求加钱,双方闹得很不愉快。下午3时多,他们一行终于到达邵阳火车南站,双方再次因车费发生争执,杨女士丢下220元钱下了车,结果司机一加油门就走了,把杨女士行李也拉走了。

  昨日下午,记者与当事司机唐师傅也取得了联系,他表示,“当时到了邵阳高速东收费站,结果错过了高速路口,只能开到邵东去了,根本不是我的原因,从邵东来回100多公里,所以要他们加几十块钱。”

  对于因为错过路口要加返程费的问题,杨女士表示不理解,她认为自己不熟悉路,司机应该清楚。

  “他们态度很不好,丢下钱甩在车底就走了。”唐师傅说,“当时我很气愤,一脚油门就走了,后来才发现他们行李在上面,打了20多个电话要他们来拿,他们不接,还说要报警。”

  无奈之下杨女士拨打了报警电话,在警察的处理下,司机最终将行李还给了她。

  事后,杨女士觉得很委屈,便拨打电话向滴滴打车平台投诉,滴滴打车平台很快向杨女士发来短信道歉,由于滴滴平台显示杨女士的订单只有7块钱,只给了5元现金赔偿。

  对此,记者又致电咨询了大辉滴滴打车武冈站,该公司回应称:“如果是通过他们的平台出现类似纠纷,可以向他们投诉。如果情况属实,他们会按规章对司机进行处罚,但如果是私下口头协议,那他们就不能处理,只能向有关部门投诉。一旦私下约车发生意外,不但无法保障乘客自身的利益,按照法律规定,还极有可能与司机一同承担损失的连带责任,得不偿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