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个“中国城市无车日” 邵阳开展步行、骑行宣传活动倡导绿色出行

【时间:2016-09-23 08: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自行车爱好者骑行宣传“城市无车日”,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9月22日是第十个“中国城市无车日”。当天上午,来自邵阳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的1000多名志愿者以及自行车爱好者齐聚湘郡铭志学校,开展以“绿色交通智慧出行”为主题的步行、骑行宣传活动,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当天一大早,市乐骑自行车俱乐部的50多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身着骑行服、头戴安全帽,蹬着自行车来到活动现场。杨克纯爱好骑行10多年,现在自行车成了她日常喜爱的交通工具。在她看来,骑车可以让自己更专注,是一种特别的体验。杨克纯说,去不太远的地方,骑车既方便又锻炼身体。当天,她和队友们从湘郡铭志学校出发,经北塔大道—资江一桥—人民广场—建设路—邵阳大道,再沿路返回,全程20公里。他们希望通过这种健康环保的方式,进一步宣传绿色交通理念,呼吁市民多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或步行等绿色交通工具,让市民将绿色出行化作自觉行动。

  上午9时,志愿者们从湘郡铭志学校门口,沿北塔大道开展步行活动和骑行活动,并沿途发放绿色出行宣传册,倡导市民绿色交通,智慧出行。欧吉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体育专业学生,目前在市一中当实习老师。当天,他和10位同学一起参加了步行活动。欧吉说,随着城市车辆的增多,人们选择出行方式时对汽车太依赖了,从而导致运动量减少了。“城市无车日”步行活动很有意义,可以倡导大家一起步行,不仅可以加强身体锻炼,还可以改变过度依赖小汽车的出行习惯,以实际行动发展绿色交通,改善城市环境。

  参与活动的市民黄士成说,环境污染、交通拥堵,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了很多困惑,同时又不利于身体健康。虽然自己有私家车,但上下班大多选择步行或骑自行车,他觉得这样的出行方式更健康更环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