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合格党员要念好“三”字经

【时间:2016-09-23 09: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子,做合格党员,应该严格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要求,自觉强化党的意识和宗旨观念,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服务,时时念好“三”字经。

  做合格党员要有“三德”。

  一要有“思”德,要严谨缜密。在工作作风上,要务实、高效;在生活作风上,要洁身、克欲。二要有“心”德,要善良诚信。“真诚换真心,诚信变真金”,只有诚信才能干大事,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必须真诚、必须真实,才能取得群众的信任。三要有“品”德,要正直敦厚。“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为人处世也好,为官从政也罢,必须先打好正直的道德根基。

  做合格党员要“三到位”。

  一是承诺要到位。每名党员要亮明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设立党员示范岗,亮出岗位责任和示范要求,作出承诺,并张贴公开公示。二是践诺要到位。每名党员要结合学习体会,对照“四讲四有”标准,本着“对个人严格要求、对组织忠诚老实”要求,做到有一条列一条、列一条改一条。三是评诺要到位。要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整改。

  做合格党员要做足“三个准备”。

  一是思想上必须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党员干部要拿出奉献、吃苦的精神来,把重点工作作为“主业务”,要有精品意识,坚持站位高,水平高、起点高。二是行动上必须有拓展创新的能力准备。在行动上,要全面提高捕捉信息、消化政策、助力发展的能力,要敢闯敢试敢干,大胆创新开展工作,打破框框套套的束缚,在落实重点工作中,思想再放开一点,步子再迈大一点。三是作风纪律上必须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准备。在作风纪律上,要敬畏党章、敬畏组织、敬畏纪律,要坚决反对庸俗的好人主义,要敢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要严格遵守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全党服从中央的基本政治品德和规矩,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和要求,在组织面前不讨价还价,不阳奉阴违,搞小圈子。

  共产党员是神圣的,只有念好了“三”字经,才能人人合格,个个争优,我们党才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永葆青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