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邵阳行”学术报告会举行 刘旭、印遇龙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6-09-23 10: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羊长发)9月22日,邵阳市举行“院士邵阳行”学术报告会暨宝东农牧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士刘旭,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印遇龙作学术报告。市委书记龚文密出席活动并讲话。

  学术报告会上,刘旭院士针对国家粮食安全问题,作了《在国际化绿色化背景下国家粮食安全与可持续性的思考》主旨报告。印遇龙院士围绕饲料产业发展和创新,作了题为《生猪生态高值化养殖技术》的学术报告。

  龚文密指出,邵阳是一个农业大市,迫切需要依靠科技进步,改变传统农业生产方式,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市委市政府提出把邵阳建成湘西南经济文化中心城市的目标,一个重要的方面是建成湘西南的科教中心。我们要充分发扬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弘扬经世致用的湖湘文化,充分发挥邵阳产业门类齐全、科技承载力强的优势,大力推进科技进步。要通过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积极引进高端科技人才,集聚科技创新要素,快速提升我们的创新发展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龚文密、印遇龙为新成立的湖南宝东农牧发展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该公司是一家集粮食贸易、饲料加工、畜禽养殖于一体的大型农牧企业和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与中科院、省畜牧兽医研究所院士专家签约技术合作,就技术人才的培养、饲料新原料新技术的价值评定及推广应用、改善畜禽健康保障食品安全等进行深度合作和研发。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赞佳,省畜牧水产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邱伯根,市领导李志雄、曾阳素参加报告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