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武冈召开

【时间:2016-09-24 13: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肖冰冰)9月22日,邵阳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武冈市召开。各县市区交流工作措施,总结经验做法,对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我市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来抓,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9月20日,全市61个项目已开工58个、开工率95.1%。但部分集中安置项目还处于三通一平阶段,部分散安置项目才启动主体工程建设,全市投资完成率39.6%,新邵县、洞口县、大祥区的投资完成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蔡典维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地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要扎实做好“五个确保”,即确保建设进度,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所有项目年底前全部完成;确保政策落实,不能因为人员调整影响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对集中安置项目,要严格落实招投标制、合同制、工程监理制,确保项目质量和施工安全,对分散自建项目,要制定可操作的实施细则,公开公示后依规进行;确保资金到位,各县市区要抓紧与省有关单位完成专项建设基金和政策性贷款的资金对接,同时积极整合各类资金,把危房改造、整村推进等同步推进;确保后续生活质量,要解决好搬迁群众的长远生计,让搬迁群众有事做、稳得住、能致富,逐步融入当地社会。要进一步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工作开展,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项目调度,加强督导检查,不折不扣地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