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府召开2016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6-09-24 13: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9月23日,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6年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市政协《关于加快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建议案》等工作。市领导周吉平、蔡典维、东·华尔丹、陈优秀、李志雄、谭学军、郭妤,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出席会议。

  今年,市政协将“邵阳市教育事业发展”作为市政协常委会调研课题。3月,市政协派出调研组赶赴12个县市区进行调研。今年6月向市委市政府提交建议案。全市有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阶段各类学校2196所,在校学生1067243人,教职工51567人。近几年来,我市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民办教育等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育管理不断加强,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

  会议高度评价市政协《关于加快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建议案》。认为建议案对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总结公正客观,符合上级精神,切合邵阳实际,体现民本情怀,顺应百姓期待。提出的问题抓得精准,原因分析透彻,建议务实得力,对我市教育优先发展和公平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会议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是第一民生。市政府要尽快出台相应文件,逐条落实建议案措施。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教育工作优先发展的意识,努力化解当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城镇大班额、师资力量不平衡、中小学建设相对滞后、学校管理不完善等问题。要加快民办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切实保障教育经费投入。

  会议还听取了城郊公路提质改造及融资方案汇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