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刘三姐“、侗族歌王王馨为贫困山区爱心献唱

【时间:2016-09-26 11: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获得中央电视台《寻找刘三姐》第三季总决赛冠军邵阳妹子王馨近日回到了家乡邵阳,并将于26日前往贫困山区洞口县大屋瑶族乡为山区的百姓爱心献唱。

  王馨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学历,师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乌日娜教授,因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在2014年中央电视台“争奇斗艳少数民族歌王争霸赛”中荣获“侗族歌王”称号,并于2016年中央电视台《寻找刘三姐》第三季全国总冠军。

  王馨出生在雪峰山下的“蜜橘之乡”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父亲王周琦,是一名优秀的水彩画家;母亲龙水红,绥宁县人,是一位美丽贤惠的侗姑。王馨不仅从小能歌善舞,还特别具有爱心,因为受父亲的感染,从小就喜欢石头,常常在和父亲在河边散步的时候,就蹲在地上捡石头,遇到喜欢的多重都要带回家。石头带回家,王馨和她的父亲还会为石头精心挑选地方,不仅给石头清理干净,还会给石头摸护手霜等护肤品来护理石头。

  2016年8月24日,在邵阳市新宁县举行“助学扶贫崀山同行”大型公益活动,王馨为了家乡66个贫困学生现场献唱,歌声动人。

  当天来自新宁县16个乡镇的66名贫困学子分别获得了新宁农商银行的三年资助,捐赠爱心助学金达36.5万元。参加完助学义演的王馨,来不及换下那件印有“助学扶贫”的白色T恤,从现场坐车二小时,急匆匆地赶往邵阳火车南站参加第二天央视《游乐天下》栏目在广西兴业县的场景拍摄,由于晚点,等到零晨二点,火车才到达。

  据悉,9月26日,王馨又将来到贫困山区洞口县大屋瑶族乡,为山区百姓义演,同时还将参加现场进行的扶贫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