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某中学同学聚会商讨成立教育促进会 助家乡教育事业发展

【时间:2016-09-26 08: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吴艳红)“我崽上在北京读大学开支大,家里负担重。现在可好了,促进会一下就奖给一万元,真的太感谢了!”9月16日,领到奖学金后,学生吴臻的家长吴赞辉难掩喜悦之情。

  吴臻家住新邵县龙溪铺镇下源古西村。今年高考,新邵一中学子吴臻以677分,湖南省理科第56名成绩,名列清华大学录取榜。9月16日当天,彩球飘扬,鼓乐喧天,来自各行各业的下源籍杰出企业家、社会贤达、热心教育人士、师生等共600多人欢聚一堂,热烈庆祝新邵县下源教育促进会的成立。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笑脸,一笔笔饱含滚烫爱心的捐款,一颗颗充满期待希望的心,让所有的下源人都记住了这个温暖的秋日。成立仪式上,今年高考考取一本、二本的下源籍28位大学生领到了奖学金,现场发放奖学金5.2万元。

  龙溪铺镇下源地处新邵县西北,与新化县毗邻,属偏远高寒贫困山乡。在没有撤乡并镇之前,这里是一个独立乡。由于地处偏远,该地的几所小学和一所中学,老师们大多不愿来此任教。许多年轻老师分到这里,半学期或者一年、两年就想方设法调走,导致整个地区的师资力量薄弱。同时,由于交通不便,经济落后,贫困家庭多,许多家庭为孩子上学问题而发愁。

  今年3月,下源中学92届43班同学聚会。聚会上,大家聊起教育这个话题,针对家乡教育现状,纷纷献计献策。最后,同学们倡议成立新邵县下源教育促进会。倡议发出后,大家积极行动起来。4月23日,在43班同学王洪光的牵头下,建立了下源教育促进会筹备微信群。一时之间,消息迅速传开,大家纷纷拥护或赞同。从5月1日开始,筹备委员会工作人员开始奔赴长沙、怀化、深圳等地,与在全国各地的下源籍企业家和各界人士取得联系,召开筹备座谈会,成立了各地区筹备分会。这个爱心之举迅速得到了龙溪铺镇政府、镇内各村干部群众纷纷热情参与,外出乡贤、热心教育人士更是鼎力相助。

  现任海南省政协委员、下源籍优秀企业家吴佩霖得知此事后,非常高兴,当即答应捐赠10万元作为促进会的启动资金。吴佩霖是龙溪铺镇后塘村人,在海南打拼了20多年,事业有成。早年,后塘村修路和架电,吴先生慷慨解囊,无私捐助家乡10多万元,声名在外。现居怀化的下源籍84岁高龄老作家谭士珍听闻此事后,欣然出任筹备委员会主任,为家乡教育事业加油鼓劲,尽一份绵薄之力。

  7月28日,在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推动下,“新邵县下源教育促进会”在新邵县民政局成功注册。该促进会旨在继承下源人团结友善传统、积善积德,实行奖教助学帮困的优良传统,通过设立奖学金的方式激励下源学子立志成才,托举起孩子们希望的明天。据了解,下源教育促进会的奖学金共设三个等级,对于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每人奖励1万元,其他一本院校奖励2000元,二本院校奖励1000元。此外,还将通过摸底调查,对家庭贫困的学生实行一对一资助。

  爱心大集结汇聚爱的力量,截至目前,新邵下源教育促进会已收到来自于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的爱心款98万元、物品价值5.3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